11992469_613548968787192_158191668_n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
都面對著不同的問題
若你選擇只停留於過去的輝煌時光
那麼現在階段的你也開始在停留著
有的時候,不經在思考著現在的我
和過去的我比較起來到底進步多少
我覺得這比跟同儕之間比較更重要

因為這世界上最難超越的人
其實就是你自己
要超越自己,我覺得
首先,不能慌
慌了就會隨波逐流,失去自己的目標與初衷

其次,不能等
不能在原地上等著機會的到來

接著,不能停
不能停止於學習世界萬物的知識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非常的迷惘,迷惘的地方是
我覺得自己的能力足夠了
足夠應付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只欠缺一個舞台可讓我去發揮
這階段讓我停止了一切的學習
也非常的討厭那個時候的自己

我開始慢慢思考著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自己能做的是什麼?
自己擁有的是什麼?

記得,當時有位老師引述愛因斯坦的一句話打醒了我
「當你站在A點的時候,不要去為B點做決策」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有意思
讓我反省了好久好久一陣子
心想
「我都還沒有去嘗試,怎麼就開始做決策了呢?」

讓我想起了高中結束前的一段故事
曾給予許多的老師一個紙條
讓老師們寫下這三年來
對於我這個人的缺點評論
當時自己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反思在大學結束前為什麼我卻忘了這樣做?
很簡單,因為自滿
不覺得自己還有什麼進步的空間
更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缺點要修正
一個容易滿足的人,是永遠都不會進步的

當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
內心同時也平靜了許多
缺點才是我進步的動力

找回最初的自己
找回自己一直以來的「初衷」

人在巔峰的時候
會忘記自己是誰

隨時提醒自己
時時刻刻的記得要

捲起袖子,彎下腰
回頭看,你才可能看到最初的自己。

而現在,正是累積籌碼的時刻
每階段,都要為自己創造價值

22歲的目標
目前只完成一半
還有半年的時間
我還得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g 的頭像
    Ping

    用廣告與生活說故事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